贫穷小熊猫

约稿+q532095353

【初代喵】请于黎明时候安眠(绝世邪教,在线发粮)

  *惊世邪教,全网无粮

  *cp:初代喵,喵的箭头更粗一些(肯定),但初代不是完全没有箭头(得看写不写的出来了)

  *光呆是纯朴的好青年,挚友,初代光过激慎入。

  *这个喵是指雅喵。

  *内含别的cp,全都是我的私货。 

  *有那么些许的雅喵前世私设。


  


  

  


  


  


  人在坠落时会想些什么?


  心跳加速,血液上涌,呼吸困难。


  大约和濒死时差不多吧。


  从隆卡的神庙坠入地脉的时候,雅·修特拉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。


  她进过地脉一次,这是第二次。上一次失去了视力,这一次会失去什么?


  她不知道。


  谁都不知道。


  人们只知道,进入地脉的灵魂就像是汪洋大海中漂泊无依的一叶扁舟,没有灯塔,也不存在日光。 晃晃悠悠地寻找出口,摸索所剩无几的生息,脆弱得像风里残余的烛火。


  随时有可能熄灭。


  所以在那短短的几秒里,她眼里以太感知出的世界轰然消减,突然回忆起了很多过往的事情。


  她人生的,很久很久之前……


  比如,在来艾欧泽亚之前,蜜特拉问过她:“不会是太早投身在学术里留下的后遗症吧?修特拉,试着看看周围的男性怎么样?”


  “如果不是为了给你自己的男朋友做掩护的话。”她笑着摸了摸妹妹的耳朵尖,“我会更感谢这番话的。”


  等她说完,蜜特拉脸上的绯红色一直蔓延到了她刚刚抚摩过的地方。


  又比如,伊达过世的那天夜里,帕帕力莫费劲地爬上观星台吹了一夜的冷风。吹得他那头浅金色短发乱得像稻草,脸上却还是挥之不去的伤感。


  “伊达把她妹妹托付给了你。”她那时候真心希望这位同仁振作起来。


  “我知道。”帕帕力莫难过地一笑,回答,“我只是……舍不得她。”


  雅·修特拉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。帕帕力莫却已经转过了身,对着夜风垂下头,把他们俩唯一的一张合照贴在了心口。


  在那夜之后,外貌小巧的咒术师再也没有提过自己的第一位搭档。他尽心尽力地为自己的第二位搭档保驾护航,那些记忆则被他细细地藏了起来,保管在任何人都看不见的地方。


  她想起萨雷安的藏书浩如烟海,少女岁月就在这些飘着墨香的书脊中间流过去。


  利姆萨·罗敏萨的海水、刺出地面的水晶、暴风雪、彩绘玻璃映着阳光、硝烟弥漫、炉膛里篝火燃烧……无数种错乱的片段从她脑海中滑过去,无声无息,无影无踪。


  


  


  


  “我觉得,他可以看见灵魂。”


  这是回到水晶都以后的事了,比起桑克瑞德和于里昂热,琳更喜欢在雅·修特拉旁边看书。博学恬和的猫魅族女性四周带着一股无法形容的沉静气场,她每次都能以最快速度进入书本。


  不过这会儿,显然处于休息闲聊时间。


  雅·修特拉慢慢合上书,含了一口红茶:“你在说谁?”


  “就是……”琳抿着嘴唇,歪头思索了一会儿,说,“那个人,那个无影。”


  “爱梅特赛尔克?”


  “对。”


  她端着茶杯,同样垂眼思索片刻,又问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  “因为他救修特拉的时候说过。”琳模仿着记忆里,那个无影救人的样子,复述道,“他说‘让我想想,她的灵魂是什么颜色的来着?’……修特拉,你被救出来的时候,灵魂有什么感觉吗?”


   灵魂。


  哪怕是萨雷安的学者,也从未真正参透过人的灵魂。


  雅·修特拉在这方面的研究本来就很少,听到琳的推测,也无从辨别其中到底有什么深意。她只能带着歉意,摇了摇头:“那时我意识不清醒,什么也感觉不到。”


  “没关系,修特拉,我也只是猜测。”琳笑着说,“如果真的能看见灵魂,那有多厉害啊。”


  小孩子的想法总是很浪漫。


  她微微一笑。


  


  


  第二次进入地脉没有增加更多的副作用。


  因为她被救活了。


  被无影所救。


  醒过来的时候,她在四周第一个注意到的人正是爱梅特赛尔克——没有别的原因,只是在诸多平常的以太反相中,他那团高度浓缩却又泛着强烈暗属性的以太真的很引人注目而已。但友人们全都围了上来,她也就顺理成章地将余光也一起挪开。


  正是先知晓了有不同寻常之人在,后面听到于里昂热提起,才能真的一点也不意外。


  “你们,对于我的功劳,就没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无影一派理所当然的问。


  雅·修特拉听见自己的友人们瞬间安静了。


  她忍不住露出微笑,但不敢笑得太过分。


  她看不清他的长相,只能看出模糊的以太形状。不过按他的语气,现在也许是一脸得意的模样。


  “我们信不信你暂且不谈。”在友人们默契的安静下,雅·修特拉只好代为开口,“但你将我从地脉里救了出来,无论如何,我真心感谢你。”


  在立场对立的情况下,这句道谢的价值并不高,或许只比敷衍好上那么一点点。不过雅·修特拉很平静地笃定,爱梅特赛尔克也不会对此发表什么别的意见。


  果不其然,那团高度浓缩的以太只是摊了摊手,什么也没说。


  直到一切都结束之后,她才隐约明白自己那时的预感是出于怎样的猜测。


  那个无影救她大概只是顺带。


  真正应该关注的,从始至终都是拂晓的英雄。


  只是顺手就能做到这个地步,古代人的知识与能力,的确是这个世界难以跨越的存在。分析完那个无影的行为轨迹,她喝了口红茶,由衷这么想。


  


  


  空无大地的事情,雅·修特拉从琳的口中听说了。


  盖娅,就是拂晓的英雄从伊甸甲板上抓住的那个小姑娘,实际上正是引发这个世界光之泛滥的真正罪魁祸首——无影,阿洛格里夫。


  但琳来向她转述的时候,一点想要放盖娅回到米特隆身边的意思都没有。“无论如何,这是她身为‘盖娅’的记忆,还有我们一起经历的所有事情。”光之巫女的手指深深捏住书脊,“也许……也许阿洛格里夫和米特隆已经有了很多很多年的友谊,但……我一定要守护这些。”


  雅·修特拉静静地看着这个小姑娘,准确来说是在看她的以太……璀璨炽盛的,充满了温和蓬勃的光属性力量。


  “我不怀疑你的决心。”她笑着说,“因为书已经快被你掐坏了。”


  小姑娘的耳朵一下子红了,连忙把书放回桌子上:“我……修特拉,我很抱歉。”


  “没关系。”她微笑着摇摇头。


  大概是雅·修特拉的反应给了她安慰,琳轻轻地舒了口气:“……谢谢你,修特拉。”


  “为什么这么说。”


  “因为你没有怪我。”


  “我为什么要怪你?”


  “大概……”琳歪了歪头,“是因为我想救一个无影……?其实我也没有什么信心,我不能保证我能把盖娅带回来……毕竟,阿洛格里夫和米特隆……已经一起战斗很多年了。”


  她说得非常隐晦,甚至有些前言不搭后语。但雅·修特拉分明听见了她藏在最深处的动摇与负罪感,轻轻摇头:“她不是原生无影。”


  “……修特拉?”


  “她作为新生人类出生,比起遥远的过去,她本就应该是盖娅。”猫魅族很平静地说,“阿洛格里夫,这个称呼应该属于最开始,没有和世界一起粉碎的她——带她回来,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。”


  琳小小地惊呼一声。


  雅·修特拉再次望向她:“怎么了?”


  “我……”琳欲言又止,“我只是……很意外。”


  作为一个学者,雅·修特拉其实并不非常善于和孩子们相处。但她还是抬起手,轻轻抚摸了一会儿琳的发鬓。


  现在的琳已经很少能让她联想到敏菲利亚——不论是言语,还是举止。桑克瑞德大概也认识到了这一点,已经很久没有在他们面前提过敏菲利亚的事情了。


  他没有忘了她,雅·修特拉想。


  这大概是一件不坏的事。


  “修特拉,你……”


  这次琳很明显是想问什么,但她纠结了半晌,还是一个字也没有问出口。


  


  


  对意志坚定的人来说,再有戏剧力的演讲其实也起不到什么作用。


  所以格鲁格火山上,爱梅特赛尔克大概只是进行了一次很有效果的演出。雅·修特拉冷静地意识到,或许是佐迪亚克已经把他的精神完全影响了,又或许……他还有些什么别的目的。


  不管怎么说,他们总归是跟着去了黑风海。


  站在吹着微风的海底,雅·修特拉突然回忆起灵灾后,拂晓还没有迎来自己的英雄的那段时间。


  “修特拉,一个人去拉诺西亚调查真的没问题吗?”敏菲利亚很是关切地问过。


  她当时是怎么做的?


  记忆里,她好像指了指桑克瑞德:“这个家伙也是一个人在萨纳兰,没什么特别的。”


  但实际还是有些区别。拂晓的本部那时就在萨纳兰,不至于什么忙都帮不上,而伊达……莉瑟有帕帕力莫陪着。只有她一个人,扬帆出海,目标在海峡的另一端。


  按照地理位置的对应来说,这应该是绯汐海,还是苍茫洋?雅·修特拉无端这么想。如果鳍人族所说的“远古之民”真的留了什么在这里……原初世界,应该一样也能找到。


  难以想象,她曾经离真相这么近。


  但那时候的她,可做不到直接去海底。猫魅族回过神,失笑着摇了摇头。


  摒除立场对立这一点来看,爱梅特赛尔克的话说服力其实非常高。当然,雅·修特拉已经拥有过往的文献予以佐证了,接下来能做的,无非就是顺着这个无影故意漏出来的线索,继续追查下去罢了。


  “我们最好还是一起行动……那个无影,怎么说的来着?”桑克瑞德用力搓了两下额头,大概是连夜奔波有些疲惫,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想说的部分了,“总而言之很危险。”


  “如果意识还清醒,可以来黑风海找他,让他来送最后一程。”雅·修特拉善意地补全,“不过为了节省时间,我还是建议分头行动。”


  桑克瑞德苦笑:“为什么你能记得这么清楚?”


  雅·修特拉微微一笑:“因为我还年轻。”


  拂晓一下子陷入了诡异的安静当中,桑克瑞德扶住了额头,一时无语。


  


  


  回到原初世界后,拂晓再次迎来了忙碌。


  除了阿莉塞、古·拉哈·提亚和拂晓的英雄为解除精炼的事情奔波,余下的人都去往阿拉米格参加会议。


  “修特拉。”透过以太之光传送到基拉巴尼亚的湖区后,桑克瑞德第一时间叫住她,“等等。”


  雅·修特拉疑惑地回过头:“怎么了?”


  “我是想问你……呃,你原本、打算去做什么?”桑克瑞德大概也知道由自己来问这样的问题非常奇怪,语气磕磕巴巴地,“呃,不方便说的话就算了。”


  猫魅族女性倒是没有露出意外或者惊讶一类的表情,一如既往平和地说:“我准备找找和第一世界联通的方法——我有很多东西留在了那儿。”


  “是资料吗?”


  “没错。”她顿了顿,反问,“琳和你说了什么?”


  桑克瑞德惊讶了片刻,耸耸肩:“没什么,她说你状态也许会不太好……大概是很担心我们的意思。”


  雅·修特拉对他自己的解读不置可否,只是笑着点了点头:“我会尽快做到亲口对她道谢的。”


  不过阿拉米格的消息既然已经传到了他们手上,意味着研究往后推移到了无法预想的以后。拂晓的本职是为了守护这片土地而战,她亲口道谢的打算就只能按住不表,也许还有别的更深层的祈望,也跟着一起排在了危机之后。


  会议一直开到深夜。


  回了自己的住处,雅·修特拉发现,这个房间居然专门安排了一张书桌和一个书柜。


  大概是熟悉她的人亲手安排布置了这一切——书柜上都是以太学相关的研究范本。她逐一摸过这些书脊,轻轻吐出一口气。


  忙得时候可顾不上这些。


  虽然当初跟着老师学以太学,是被老师的目标所吸引:知道、了解这个世界最开始的模样。


  不过,她笑了笑,从跟着路易索瓦大师来到艾欧泽亚开始,自己已经踏上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。


  不仅和老师,而且和……都不一样的路。


  


  


  一个眼睛里只有以太的人,能见到一座全部都由以太化影出的城市……的确震撼到无以复加。


  她行走在亚马乌罗提漫长的街道中间,对比起这些幻影人高大的身材,她像个拉拉菲尔族一样,无论看向哪里都需要仰视。


  “哎……这么小的孩子。”有一位幻影市民蹲在了她面前,用那种虽然听不明白,却意外能够了解的声音说,“是迷路了吗?


  雅·修特拉点点头,温和地一笑:“是,所以我在等我的朋友。”


  “放心吧,他们一定能很快找到这儿的。”说着,幻影市民坐在花园边的长椅上,指了指自己旁边,善意地问,“需要我把你报上来吗?孩子。”


  “不用了。”她摇摇头,灵活地跳到了椅子上,抬头看着它,“你呢?你为什么在这儿?”


  “我在等我的恋人下班。”幻影市民笑呵呵地说,“虽然小孩子大概不懂这些,但是恋人就是要相伴到永远的人……你以后也会有的。”


  永远。雅·修特拉轻轻眨眼,对于这些“人”而言,永远似乎真的是一件可以达成的事情。


  “那……如果方便,我想和你打听一个人?”她说,“爱梅特赛尔克。”


  “咦?”幻影市民看起来很惊讶,“你认识爱梅特赛尔克大人?”


  她摇摇头:“只是听说过他。”


  “那也不奇怪,爱梅特赛尔克大人的厉害之处,大家都知道。”幻影市民笑呵呵地说,“有不少孩子把他当作偶像呢,不要害羞,崇拜爱梅特赛尔克大人不是一件让人羞怯的事情。”


  猫魅族缓缓摇了摇头。


  她不崇拜他,当然,这句话如今说起来说服力并不强。


  于是在她的不否认下,幻影市民有声有色地说了好一番爱梅特赛尔克大人的八卦。甚至连“为了强迫希斯拉德局长来担任这个位置,亲自闯进了创造管理局的办公室”这种疑似抹黑形象的故事,也一起和盘托出。


  他们一直聊到她看见不远处的英雄还有于里昂热。


  “我的朋友来了。”她笑着告别。


  然而走出一段距离之后,她再往回看,发现那个与她攀谈很久的幻影市民消失了。只剩下亚马乌罗提不知道什么名字的花朵,摇曳在空荡荡的城市里。


  他们是幻影。雅·修特拉突然明白过来,那个幻影也一样。也许在她离开的很久之后,他又会到这棵树下,等待自己的恋人结束工作。周而复始,千千万万次,他不会记得自己曾经和一个“孩子”相谈甚欢过,因为如今的每一次,都只是生命还存在时间往不断的重复而已。


  所以,她想到了爱梅特赛尔克。


  倘若这里的每一个人,都是为了生前的记忆毫无疲惫的重复……那么创造这一切的人呢?


  在国会议事堂,雅·修特拉选择了直接说出这句话。


  “我怎么觉得,怕寂寞的人应该是你才对。”


  


  


  从第一世界回到原初世界的前夕,可怜的光之战士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“光之邮递员”。


  倘若有在第一世界不得不留存下来的资料,都会交给拂晓的英雄,先行转移到石之家去。


  “我会把你安然无恙地交给他。”打包好自己为数不多的几本书后,雅·修特拉平和地说,“如果你有什么想和他说的话,可以在路上慢慢说。”


  “就不能让我清静一点吗?”一个古怪的声音从房间的桌子上传过来,“我现在只想睡觉,别拿废物的事情来烦我。”


  猫魅族并没有任何被训斥后的反应,只是瞥了眼书桌的方向。


  那儿游荡着一缕以太,如果换成正常人眼中的世界,大概是一个加雷马帝国初代皇帝魔法人偶……至少看起来是这样。


  “我以为你会想早一点和自己的朋友见面。”她淡淡地说。


  书桌那儿沉默了一会儿。


  “他已经不记得了,怎么都想不起来也没什么好说的。”声音顿了顿,“嘁,别用那种一目了然的眼神看着我,你不也是一样?难道你就记得起来了?”


  雅·修特拉慢慢摇了摇头:“的确,他是我们之中能力最强的那一个——我没办法把你带回原来的世界去。”


  书桌这次沉默的时间更久了。


  “幻影还有至少几百年的时间才会真正消失,你明明可以当做看不见我,但还是把我带回来了。”那个声音听起来莫名的咬牙切齿,“……是什么时候的事?该死,你想起什么来了?”


  “我什么也没想起来。”她很淡然地否定道,“……不要激动,现在的你,应该已经看不见灵魂了才对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意料之外的沉默。


  雅·修特拉回身去看他。


  实际上只看得见以太的轮廓,很小一缕。但他声音里的疲惫还是被她捕捉到了:“……我是整个城市的创造者,你们在亚马乌罗提的举动,不要认为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。”


  猫魅族低声笑了起来。


  “那么,我会尽快找到回来的办法的。”


  小小的个体不说话了,他似乎念叨了什么名字,但言辞过于模糊,什么也听不清。


  


  


  真正的爱梅特赛尔克已经消逝了。


  雅·修特拉亲眼见证了这一切,他的以太像是崩塌的高山,轰然飞散,扬起铺天盖地的以太之风。


  所以,她偶然捡到得,不过是细小到无法估计的一片灵魂碎片而已。


  “行了,我睡觉去了,不要吵醒我。”他最后这么说。


  雅·修特拉坐回书桌边,没有看那个自顾自说“睡觉”的以太,轻轻地翻开了一本书。


  那是回到原初的前一天。


  


  ——end——


  


  
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